大家好!
開了這個版是因為網上關於桃園捷運司機員的資訊不多,
因此也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幫助一些想報考的人,
這次考試大家想必都很慘烈,原因就在於今年第一次出現了問答題!
是的而且毫不手軟一科就占60%比例,就我所知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今年有問答題,
其實簡章中有提到不過只有1.2行,今年的錄取分數當然也往下拉了,不再是以往的7.80起跳,
今年筆試錄取分司機員部分落在52分多,小弟我只高了一些而已,不過說出來可能有人不信,
小弟我是報名最後一天下午才知道有招考這回事,而且是女朋友告訴我要不要去試試看,
所以說起來我只看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書就上榜了...
如何在15000人的考試中成為那1000人的面試名額?
我走一本書主義。(與其4.5本讀不細不如一本讀到精)
當初知道報考只剩大概一周時間根本看不了找套書,
因此我去墊腳石仔細慎選找了一本門市經營與行政管理組的書,也就是站務司機專用的,
裡頭有專一專二的內容還有模擬試題(包含選擇問答),是三X出版的,
至於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只有他很明白的說了桃園捷運專用其他出版社都是北捷高捷ㄚ哩ㄚ雜混一起,
而且仔細一看他們出版桃捷的書選擇比較多,再來念的方式是把主文看一遍然後寫題目,(選擇問答分開先念選擇拿基本分還有搞清一些觀念)
錯的註記星號整本選擇RUN一遍之後再回頭做錯的,馬上就回頭做因為記憶太新妳上考場之後未必還記得自己選了什麼,
我總共花了三天把選擇題全部搞定,完整讀了三遍(整本大概還有30幾題還是會選錯)
再來就是問答,字數多的就刪減,甚至妳只畫出2.3條重點也好,簡單的字少的就是記起來,
最後我的專一考7X分,(一題問答不會但是還是硬掰出相關的法條或印象中類似的考題解答)
最忌諱的就是空白,我交卷的時候我刻意走最後幾個發現全班絕對有一半交白卷或寫一題,
國考最不能留空白,因為考委批一份考卷的時間往往不到一分鐘,她只要看到關鍵字就有分,
所以一定不能交白卷!!專二狠殘念的因為問答看不完所以我只拿三X分,只有一題問答我會,(當然另外兩題掰滿)
而這次筆試出的問答題幾乎都是答案字數相對少的題目,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花蠻多時間在字數多的,
最後我的分數在專一跟共同拉高的情況順利通過取得第二試資格,共同科目的部分其實都是看大家在學期間的底子了,
國文大概錯了1/4題,公文是因為我曾經在志X公職補習班上過完整公文課所以很有把握,
公式對內容就比較沒壓力了因為內容就是自己想自己掰的,
(主旨說明辦法補習班有教一定的公式可走不知道可以再提問)
然後還有英文或日文選一個我選了日文,意外吧?!因為我考前稍微打聽過日文出題範圍在N4左右等級,
相對比英文輕鬆了一點,加上本人有學過日文等級也差不多在N4,所以我賭一把選了日文結果還沒讓我後悔,
事後我看了試題公布要是我選英文我的分數就比日文低了,日文等級有初學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還有漢字可以猜也是優勢)
最後我還得謝謝我女朋友,要是她沒有告訴我要不要試試看桃捷我還真的就繼續我的不穩定工作兼考公務員之路,
考前我仔細想了一下,桃捷薪水以養家來說不太行,但對於一個高中畢業的我來說算高了,甚至比大學畢業來得好,
求一個工作穩定好過以後被裁員(就別收費員事件重演..)而且往後穩穩的幹年資有了薪水也是夠看的了,
況且拿高捷28K北捷29K來說桃捷的32K真的比較有吸引力,以發展來說我個人很看好桃捷,
緊鄰台北甚至可以連接到兩個機場,加上北部運量本來就很高,甚至還有行李託運的服務,高捷除了年運量只有北捷10分之1,加上南部大多自行駕車,路網不綿密等等…所以桃捷的發展應該是具有很大潛力的。

種種因素下讓我翹了志X補習班整整二個禮拜的課(加面試週)好在結果沒讓我後悔,
以上就是一些考取的心得,想加入桃捷的考友也可以盡量發問,有時間會盡量回答大家~
下一篇就是口試的心得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ce5550123 的頭像
    justice5550123

    justice5550123的部落格

    justice55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