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這天,我聽了前輩的話穿了整套西裝應試,(西裝外套領帶)
理由是你和面試官第一次四目交接的時候她看到的是你的服裝跟外表,
因此你的穿著越正式代表你越重視這場面試,儘管那天天氣實在是悶又熱阿..(36度沒一點風)
但考場在樓裡而且有冷氣所以那天穿整套甚至還有點冷,(或許是因為我穿短袖襯衫)
我那場次大概有1/3的人穿全套.1/3穿非西裝.還有1/3是穿五顏六色的西裝或半套西裝,
(後來有喵到面試官也都是整套或半套,想必穿便服的應該0分了吧..
就連面試過後的報到也特別要求別穿牛仔褲跟便服可想而知)
面試的重點就是你的"態度",可以說學歷跟經歷&事蹟都沒有比這重要,為什麼我這麼肯定?!
因為憑我的學經歷跟優良事蹟能夠拿到口試9X分我很意外,覺得沒有低於80就偷笑了,
但是因為我展現無比的誠懇還有真誠的態度所以對這次口試還抱有希望,
公司就是要一個肯聽話肯做事的人也不要一個外表亮麗的王子OR公主,
回歸重點大家都想知道如何應付面試,除了服裝很重要再來外表就是乾淨清爽,
男生髮型露耳不抓花俏,耳飾首飾都不帶甚至戒指,只配一支手錶(前輩說讓人覺得你重視時間)
其他該修的要修別亂露(鼻)毛,另外現場的女生都比較嚴謹都是穿整套半套我沒看到穿便服的!
頭髮有包包頭或馬尾或梳直長髮或短髮露耳都有,乾淨整潔淡妝這樣


口試題目方面我在網上整理收錄了20個口試題目,
而且在跟面試官的10分鐘相處中6次問題全部命中了,
1:北捷桃捷的差異?
2:有XX專長為何不考XX工作或是考本次XX員?
3:為什麼想考XX員?你對XX員工作內容有什麼認知?
4:為什麼你覺得自己可以勝任?
5:你對本公司有什麼了解?
6:工作上有遇過什麼挫折?如何解決?
7:曾在工作上提出什麼意見是否被接納?為什麼?
8:為什麼想進本公司?
9:你的工作經歷都在XX為什麼不繼續?
10:如果乘客攜帶符合規定的物品但會造成旅客驚恐你會怎麼做?
11:妳住OO但工作地點在OO怎麼辦?
12:各站尚未開通環境較不好你能接受嗎?
13:在工作上你曾經處理過什麼樣的危機?
14:有學經歷比你更好的人你有什麼條件可以勝任?
15:你的未來規劃是什麼?對人生有何目標?
16:除了考桃捷還有準備什麼考試?
17: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18:如果上班的話你的交通工具是?
19:你覺得妳會錄取嗎?
20:最後對於本公司有什麼疑問?

以上,還有桃捷的常問Q&A我也有稍微爬一下..


一開始的一分鐘自我介紹是建立面試官對你好壞印象的時候,
因為只有一分鐘,自述大概配250字,不需要講身世什麼的這些都留在自傳,
自我介紹盡量把自己的優點說出來,隱惡揚善~
例如我念的是私立學校但是很重視考照的能力之類,
雖然我打工是便利商店員但是對於服務是最講究的,
意思就是把很普通的東西說出他的優點來~
整篇自介差不多都是這樣,
也不要太over會顯得你就是在吹..
這次自傳有限制400字,所以不必要的就不要出現,
例如我家鄉在xx名產是xx很好吃...........那又如何= =??
你可以說我的家鄉很好客也使我有熱情待人的個性(服務熱忱),

最後面試官問妳有沒有問題的時候其實這是一個加分題的機會,
你說沒有就是10分鐘還沒到就提早出去了,它們對你也不感興趣,
我印象很深排在我之前的考生不到8分鐘就出來了,
表情就是不知道這10分鐘發生了什麼事,
至於最後一題要問什麼?
福利方面簡章都有說而且算是敏感的就不建議,
可以問些升遷或工作性質顯得你對這工作有熱忱或想更了解,甚至可以表達你對進入本公司的決心。

再來就是眼神要看面試官 誰問話就看誰~不要空洞或看別的地方~這樣面試應該也十拿九穩的至少不會被直接刷掉,面試也不是一切~

還要跟筆試分數結合除2才是你的總分,這次筆試錄取分52總錄取分71 等於你要是筆試考低標口試得要超過90分才行,

相對的你對筆試很有自信拿了8.90分也是可以口試放鬆一點,但是低於70就直接掰了而且是擇優錄取你要賭大家口試都沒有9x以上~

以上是口試的一些感言…希望對一些後進的考生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justice555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